windows环境安装

windows开发环境安装

php环境

1.集成环境

寻找了一下现有的windows集成环境 wsl子系统 与虚拟机方案等等
个人觉得最佳方案是
直接使用集成环境 laragon

优先是绿色,方便,强大 整个环境在一个文件夹下 包括服务也是没有用到windows的服务去启动

环境变量假如启动laragon自带的命令行 则已经配置了该有的 比如git, node, composer等基本工具

简单来说整个文件夹拷到另外一个电脑上 应该可以无缝使用 除了项目代码可能没有环境文件夹下,需要配置一下

安装教程
or 安装教程

文件夹目录结构

目标 备注
bin 放置一些集成软件
data 存放数据文件目录
etc 配置文件目录
tmp 临时文件目录
usr laragon 核心资源目录
www 网站根目录

可以把bin里面用得到的软件的执行目录加到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php,node,composer,git)

简单介绍

添加额外的PHP版本

Laragon默认只包含一个PHP,如果需要多个PHP版本支持。

  1. 前往PHP官网 下载需要的PHP版本
  2. 然后解压到laragon\bin\php目录即可
  3. 将新增的php内部的php.ini-development改名为php.ini,并且进入当前php.ini中,修改extension_dir 为extension_dir = “C:/laragon2/bin/php/php-7.1.10-nts/ext”(按自己路径修改)
  4. 最后在Laragon - PHP选项,切换需要使用的PHP版本
Laragon打包

Laragon不使用Windows服务,它有自己的service orchestration异步和非阻塞管理服务,因此您可以将Laragon目录压缩打包,然后直接解压到其它电脑就可以直接打开使用,就是这么方便。

2.开发工具 phpstorm

最好用的php开发IDE,没有之一
安装与使用省略

tips

  1. phpstorm可以开terminal,然后php -S localhost:8000 -t .\public,还有laravel也要用到很多命令行php artisan
  2. phpstorm可以配置git,配好了之后ctrl+K,直接就填commit就好了,然后直接点击push
  3. phpstorm格式化代码的快捷键是alt+ctrl+L,这个主要是psr1,psr2的代码规范,psr2里很多就是空格规范,反正这个快捷键会让代码变好看。一整个页面就ctrl+A,然后alt+ctrl+L。
  4. phpstrom里批量替换是crtl+R,这个快捷键在修改命名空间的时候很好用。
  5. 行操作里,crtl+D是复制一行,crtl+Y或者ctrl+X是删除一行,ctrl+X删除完了还可以直接粘贴,然后shift+ctrl+up/dowm是单行代码移动到上一行或下一行
  6. ctrl+鼠标左键单击,直接就跳到鼠标停留处那个类的文件去啦,一层层的翻,你会发现慢慢就到底层代码啦,虽然一脸懵看不懂,但是慢慢来,假如有9层的话,你在第一层,跳到第2层,你就会觉得很神奇,这时候第2层都可能还不太会用,但是真的,只要多点几次,可能有一天,你会发现第4层,第5层你都用的66啦
  7. 查找文件,ctrl+F是单文件内查找,phpstorm里还有查找类名,在phpstorm左上角有个navigate,点一下,然后选择class,file,symbol,这个也是查找。
  8. phpstorm左侧的tool buttons很棒诶,projects是项目目录,structure是文件内结构,如果是面向过程,有很多function,这个就很有用啦。说起来右侧的datebase也配过,还是习惯用navicat(win)/dbeaver(linux).